首页
·
新闻
·
留学
·
生活
·
文学
·
旅游
·
游戏
·
美食
·
租房
·
物品
·
交友
·
博客
·
聊天
·
论坛
首页
>>
美食频道
>>
洋酒文化
>>正文
饮酒适度可预防痴呆
日期:2005-8-25 15:08:00
来源: 编辑:
敬请注意:
新闻由网友提供,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伦敦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饮酒适度除了已知的可以预防心脏病以外,还可以使人类免于痴呆。这项研究成果在最近的《柳叶刀》医学杂志上发表,科学家们还指出,不管人们喝哪一种酒精类饮料,效果都相同,但一定要保证适度。
专家对适度的定义是:每天一到三杯酒。这是最重要的。关于过度饮酒对人体的负面作用是无可争议的。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营养及流行病学教授梅尔·斯坦弗说:“适度饮酒的人不会为此而受到任何伤害,而对于那些酗酒者来说,我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他们的酗酒行为是否值得。”
荷兰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大学的科学家们进行了一次长达六年的试验。他们对5395名55岁以上非痴呆患者进行调查,确定他们是否喝酒。
那些回答是的人会被追问他们饮酒的频率以及对各类酒精类饮品,例如啤酒、葡萄酒、雪利酒等的具体消耗量,并根据饮酒量将这些人加以分类。
每天喝四杯酒以上被定义为过度饮酒。到1999年试验结束时,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有197人得了不同类型的痴呆症。而那些情况良好的人被证明是每天饮酒不超过三杯的,他们患痴呆症的概率要比不饮酒的人低42%。那些并不是每天饮酒,但每周饮酒在一杯以上的和每周饮酒少于一杯的参与者患痴呆症的概率分别比不饮酒者低25%和18%。
相关新闻:
评论
推荐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加入我们
|
合作伙伴
|
版权申明
电话:新加坡总部(65) 62993930,中国分部(021)-51295997 传真:(65) 62990528
QQ在线联系
广告联系:(65) 91690288 Email:
40 Carlisle Road #01-04 Simm Building SINGAPORE 219605 地图
Copyright 2001-2005 SgChinese.Com Rights Reserved.
本站声明:本站部分信息来自Internet和网友提供,
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